2016年8月18日星期四

选择

在我的生活里,有两位父亲。
一位有着良好的生活教育,成绩优秀,曾经在大学里用两年时间里修完四年的学业。
过后再继续深造,拥有了博士的光环。
而另一位父亲,连中学都没念完。

两位父亲都含影响力和魅力,重视教育和学习,所以都常给年轻人许多建议,
只是内容往往大不相同,而且观点是对立的。
A爸爸希望我努力学习,考取好成绩,找份挣多钱的工作。
B爸爸则鼓励我学习了解钱的运动规律。

两位父亲的事业都相当不错,他们一直都很勤奋工作,有着丰厚的收入。
但是,其中一位一直都呆在个人财务问题中挣扎,留下一堆待付的账单。
另一位则成了区域里的富豪之一。

虽然两位父亲都很努力,一旦遇到财务问题的时候,一位父亲习惯于顺其自然,
而另一位却总会想办法面对。显然的,长期下去,后者理财能力将越来越强。

由于观念上的差异,
A爸说:努力学习能去好公司工作
B爸说:努力学习,将有能力收购好公司

A爸说:我不富有因为我有孩子
B爸说:我必须富因为我有孩子

A爸说:小心挣钱,别去冒险
B爸说:管理风险

A爸说:努力存钱
B爸说:学习投资

然而,在我9岁那一年,我选择听取富爸爸的话,并向他学习挣钱。
我是Robert Kiyosaki 著名财商教育专家,《富爸爸,穷爸爸》系列作者。

这故事可以告诉我们,适当的选择比盲目的努力更重要。
而且工作所挣回来的钱,不是只为了付账单。
钱对有些人来说不重要,但钱就是一种力量。
我们不应该一直被每个月的债追赶,反而应成为金钱的主人。
在这生活水准越来越高的社会里,我们选择投资来减轻未来通货膨胀的负担提高个人财富。

WeShareWeTrade


楊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