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星期三

CHIN HIN振兴集团 – 国内综合建材专才

大家好,我是西山,这是我在WeShareWeTrade的第一篇章,要向大家介绍的是我投资组合比例最高的公司 – CHIN HIN振兴集团(CHINHIN 5273)。

公司背景
CHINHIN始于一门五金店家族生意,目前传承至第三代,目前的董事经理周豪俊。CHINHIN2008年开始转变业务模式,从貿易和物流业务转向一站式建材distributor。后来发现单靠distribution可能很难持续下去,因为没有什么特别competitive advantage,而且PBT margin又不高,才大约2-3%左右。

2012年,CHINHIN決定发展至綜合建材专才(manufacturing),以建立自己的brandingmargin也相对的高,大约8-10% PBT margin左右。
**PBT = Profit before tax (税前盈利)

生意模式
manufacturingdistributionCHINHIN拥有完整的建材供应价值链提供一站式建材方案,只要是construction 所需要的building materials,绝大部分都可在CHINHIN里找到。

最重要的是CHINHIN是生产AAC材料(蒸压加气混凝土 autoclaved aerated concrete)的专才,是国内第一家生产蒸压加气混凝土业者。AAC是什么?你可以google看看,说得太详细怕你睡着。简单地告诉你的是,AAC是一个比较environmental friendly + lower cost 的轻质砖,可以代替传统的紅砖及沙砖。

目前AAC的渗透率还不普遍,在国内才5%使用率。基于它的好处,受看好未来可以快速成长和代替传统砖。因此,AAC将会是CHINHIN让对手难以匹及的明星产品。

下图简单的说明了CHINHIN的生意模式 - 建材供应价值链提供一站式建材方案。(取自于CHINHIN网站)

财务表现


我们来看看20152014年个别业务的表现比较,红色代表下跌,青色代表上升。旧的业务distribution lineready mixed concrete 有所下降, 公司解释主要是受到恶劣的经商环境影响。我个人认为不多不少是因为公司核心慢慢转移至新业务 –AAC & precast concretesteel mesh and metal roof system而有所影响。

AAC & precast concrete的需求快速增长, 尤其是AAC将逐步取代传统砖块的市场。CHINHIN也有先见之明,在IPO36.5%的资金,相等于RM15million扩大生产能力以应付日后的需求。

至于steel mesh and metal roof system 对集团的盈利贡献也越显重要。今年5CHINHIN授予FiT将能够提高产能约1000千瓦时至2425千瓦时,其可带来长期稳定的资金流动和盈利。

Other activities主要是property rental incomeinterest income from hire purchase financing,贡献
大约10%的盈利,应该不会增长但是将会是集团稳定的盈利。

其他的财务表现如ratio analysis,都可以在公司网站找到。


投资因素 - 基本面
1) 良好的管理团队(CHINHIN家族生意来说不可忽略,就好像AirAsiaTony Fernandes,可以带领公司前进)
2) 明星材料 - AAC(成长的关键)
3) 独特的生意模式 - 完整的建材供应价值链提供一站式建材方案

以上这3点是我认为这股潜能相当大的主因。目前公司刚上市,个人认为目前股价还是低估了,原因可能是投资者还是保持观望的态度,想确定有盈利成长后才敢进场。最新的PublicInvest analyst report 也给予RM1.08的目标价。(截止810日,CHINHIN 股价87仙,市值大约RM440million。)

未来大计
顺带一提, IPO上市后,CHIN HIN 有三大未来发展大计。至于能否在未来1-2年内可以顺利执行和取得理想的成绩,都会影响股价,所以要密切留意。
1)扩大出口市场 (目前出口销售只占1.7% of total revenue
2)扩大AACprecast concrete厂房,生产能力 (强化基本面第2重点)
3)增加更多产品种类以迎合客户不同的需求(强化基本面第3重点)


总结:看了这家公司的网站,你会发现公司提供的资料相当完善。所以在写这篇稿时并没有太麻烦,因为很多资料都可以在网站搜索得知。这对于一家刚上市和规模不大的公司来说非常难得,也可以透过这网站设计看得出这家公司管理是良好的。若想知道更详细的公司表现包括过去5年的表现,都可以在网站找到。


818日将会出2016’ Q2季报, 这日期和上一季比较相对的早,个人揣测这是一个表现不错的季报的讯号。

到底会是怎样的成绩,818日后再向大家分享。

WeShareWeTrade

西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