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星期四

在人人提水的世界里,成为建造管道的人。

从前,在一个遥远的地方,有一个小村庄。
村庄里住着一对好朋友,小李和小张。
他们都经常讨论自己的梦想,希望有个美好的将来。
他们都不畏惧辛苦的工作,一直在寻找机会去达到自己的目标。
有一天,由于村里缺乏水源,村长决定雇佣他们俩,穿过山谷,
把山上的泉水运到村里。报酬将以他们运水的容量来计算。

第二天,他们赶紧投入这份工作。
每天,他们按照村长的指示,从早到晚提着水桶到山谷去取水,再把水运到村庄里。
小李觉得通过这份工作可以改善他的生活,实现他所计划的梦想。
小李在想,若要提高报酬,就必须换取更大的水桶和提升取水来回的数量。
然而,小张并不满意这份工的报酬,他每天因为提水,常感觉精疲力尽。
他想寻找一个更轻松,但能赚到更多钱的方法。
他的计划是建一条管道,把山泉水引到村庄里。
到时候就能将更多的水运进村庄里,也不需要每天提着水桶来往于山泉和村庄。
于是乎,他去找了小李分享这个计划。
但小李拒绝了,认为这是不可行的。而且这计划会拖慢他脚步。

就这样,小李换了更大的水桶,而且往返提水桶的次数也开始增加。
而小张决定自己建造管道,他还是像以前一样提着水桶,但是在周末和业余时间里,
他开始挖开石头和土壤。当然这计划一点也不容易,
刚开始的几个月,工作进展并不明显,但他还是继续进行他的任务。

一段时间过去了,小李的收入随着更大的水桶和往返提水桶的次数而增加。
他的生活方式因此改变了,把赚回来的钱用来享受和购买他梦想中的房子。
一年又一年过去了,随着年龄增长,小李感觉自己的身体开始疲惫,没以前那么壮。
因此,他所提的水桶容量少了,来回的数量也跟着减少。
而小张在约5年的时间完成了他的管道。
他的生活比以前轻松,已经不再需要用水桶把水运到村庄里。
无论他在睡觉,吃饭,不工作,他的管道依然可以把水源源不断通到村庄里。
只要有水随着他的管道流进来,他的收入也跟着流进他的口袋。

小李和小张的故事其实是现实生活中的反映,就像大多数的打工赚钱一样,
小李如果要赚取更高的收入就必须更勤劳的来回提水桶,或换更大的水桶或工具。
现实生活中,我们也可以像小李这样努力赚钱,比如升值,加班,另找兼职。
但必须注意的是,我们会花更多的时间在工作上。换句话说,我们是在用时间换金钱。

由于年龄,健康和其他因素,当我们不能用时间换金钱的时候,我们的收入就会暂停了。
而小张用一部份的时间来建管道。当我们面对年龄和健康的问题时,水管道还可以还可以带来收入。
他只需经历一次辛苦地建好这管道,接下来的日子只需管理和维护这管道就行了。
在金融的世界里,我们也可以从股票里的股息或股价的增值赚取盈利。
前提是必须花时间去研究哪些公司比较适合自己,更值得买入。
当公司有定期发股息,就像管道一样,带来收入。
房地产也是如此,当把自己的房子出租,收回来的租金就像管道。
股息和房租累计得越多,无形中,带给你的被动收入也会跟着提高。

你是想提水,还是建水管的人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