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没有不损坏的船


从前,有一家著名的建造与维修船厂位于西班牙港口的城市。
这船厂有个规矩,就是所有从这船厂出去的船舶都要造一个小模型留在这船厂里。
日子久了,模型越来越多,厂里也开始建造专门摆放模型的陈列室。
由于历史悠久,这造船厂出名不是因为宏伟的建筑,船舶模型的精致,更不是因为拥有千年历史,或对海业的卓越贡献,而是因为那些摆放近10万只船舶模型所深深震撼。
更吸引人的地方是每个船舶模型上都有专人雕刻些文字。
文字上详细记录着每船舶经历的风风雨雨。
雕刻的内容是这样的:本船一共计航海10年,其中10次遭遇冰川,7次遭海贼抢掠,5次与另一艏船相撞,发生过20次故障等。

当一个船长了解了这样的数据还会冒险出海吗?
明知道选择这“大寻宝计划”会困难匆匆你还会坚持吗?
害怕挫折,不愿意出航,你得到的只是微小的平安;
屡遭挫折,却咬紧牙关,你会到达你想看到的风景。

在股市的世界里,我们也是会遭受挫折,像船舶一样,有时会发生故障或狠狠的撞击。
没人会保证在股市里一定不亏钱。所投资的股,10只有8只亏,你怕了吗?还敢继续尝试吗?
挫折就好像波浪一样,有时惊波海浪,有时微波细浪。
它总是存在,并形成了大海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谁都不想遇到挫折,可恨的是,它常常出现在我们事先安排好的计划,让我们遭受打击。
另一个观念想,既然一定会碰到,不如选择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它以换取更好一点的效果。

害怕挫折,就注定在小河里划着木筏前进。你得到了平安,可惜的是错过了观望壮美的世界。
所以我们该做的,是不断自我学习,完善自己,遇到亏损,检讨再分析看哪里出错了,再从新出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