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

Tune Protect (5230) 您旅游保障的首选。

公司简介
相信大家也知道Tune Protect是家保险公司,公司主要业务是Digital Global Travel Business(旅游保险)和General Insurance(杂险)。而且想到Tune Protect, 公司的设计,概念,和标志自然会让我们想起另一家航空公司AirAsia。

Tune Protect与AirAsia的合作关系
了解后才发现Tune Protect的业务一开始就是帮助AirAsia提供旅游险,两家公司一直保持合作关系。是否发现在AirAsia购买机票的时候更容易接触到的保险就是Tune Protect,下图是在AirAsia的网站里找到的。


而且2016年的年报里显示,AirAsia是公司大股东之一,占了公司股份的13.65%,Tune Group Sdn Bhd 占了公司的15.77%股份,而Tune Group Sdn Bhd的最大股东就是Tan Sri (Dr.) Anthony Francis Fernandes (50%)和Datuk Kamarudin Meranun(50%)。

所以,无意中我们可以联想到如果Airasia的业绩成长,多少也会让Tune有所受惠。其实在之前Tune准备上市的时候,公司的方向已经准备要与AirAsia一起成长。而且公司的目标之一就是让自家的旅游险业务强化之全球。在这之前,公司一直在改善Digital Business,好让客户更简单的通过网络来选择他们所需的保障。


公司基本面
看看盈利,我们可以看出公司的营业额一直都在提升。不过对比起来General Insurance(普通保险)的增长幅度比Digital Global Travel Business(旅游保险)更高。而且在2016年, Digital Global Travel Business有微下滑的现象,主要是因为有比较高的索赔和业绩下滑。

在利率方面,公司的旅游保费利率相对的比杂险来的高。整体来看,旅游险比杂险还好赚,但所收的保费比较低,而杂险的增长率却比旅游险还高。

营业额分析
在这里我们简单探讨保险公司是如何提高盈利的:
1. 提高更多顾客的保单,公司需要发觉新客户和保持顾客每年的购买率。
2. 与更多的航空公司合作,让其他航空的乘客也可以购买公司的旅游险。
3. 减少索偿,当然这是避免不了的,也是保险公司面临亏损的风险之一。
4. 投资等


股息
公司上市以来,就一贯性每年派发一次的股息。对于刚上市的公司来说,这数额也算大方了。而且以目前公司派息的数额来看,相信未来的DPS会继续增长。

经营策略
1. 让保险简单化。简单3步骤Buy,Click,Protect
在公司网站里(Direct-to-Consumer website),公司产品让客户更简单易懂的选择需要的保障,而且让付费的方式变得简单。通过不同的网络平台来更轻易的接触顾客,公司提出通过Tune Apps可让顾客更轻易选购公司的保险产品。

2. 销售模式
在2017年中,公司也推出了一些机票配套与促销,不同的销售模式,好让客户可以购买机票同时,一样得到旅游险(其中让顾客提供捆绑的保险配套包括Value Pack, Premium Flex, Premium Flatbed)

3. 与航空公司结盟
目前合作的航空公司有AirAsia,Air Arabia,Cebu Pacific(Inc for Cebu Pacific Air's inbound passenger into Philippines)。通过与其他航空公司合作,有结盟的机会,相信在旅游险方面可得到良好的成长。

公司进展
有分析指出,该公司的索偿从去年的32.7%来到了47%,这对比也不小。不过公司也开始在索偿方面重新制定,希望在未来可以减少车险索偿。

在近期的季报里,公司营业额虽然表现良好,但盈利却下滑了约一半!下半年或最后一季将会是传统的旅游旺季,预测公司下半年的成绩单会有所好转。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公司的股价下跌了不少,若盈利有所起色相信会让股价迎来反弹!

以上文章纯属分享,并没有买卖建议。

WeShare WeTra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