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星期六

浅谈2018年财政预算案对平民的影响



昨天最为火热的话题就是全国最为关注的2018年财政预算案,相信大家的facebook都有被预算案的新闻洗版,同时呢有不少专家或政治人物出来评论。

如果你还没有收到明年财政预算案的内容的话,可以看以下的重要简介。

至于这份预算案对我这位平民有什么影响呢?首先,这个被喻为预算案之母的预算案,也是一份为大选备战的预算案,所以糖果是少不了的啦,公务员这个重要的票仓获得RM1500现金,退休者亦获得RM750现金。而平民我也在这份预算案获得小小的糖果。


1. 2018-2022年的大马新生儿获RM200信托基金
虽然笔者还没结婚,不过会为这目标而努力的,好让我未来的儿女一出生就有RM200的财富。所以各位读者们也努力啦!

2.  所得税降低2%
对平民的我最大的糖果,个人所得税降低2%。这让笔者在明年省下RM1000的税务。不过,小失望的是公司税没有调整。虽然笔者没有设立任何公司,但是如果公司税下调,稍微刺激大马股市股价,身为多家大马上市公司的小小小股东的我或许赚的不止RM1000? (冥想中)

好了,这次预算案对笔者比较直接的糖果就是这两项,其他的糖果笔者都无缘享用。

至于上市公司方面,本次的预算案对那些上市公司有利呢?在个人所得税降低的情况下,民众的收入增加可刺激消费,消费股或许可从中获利,但相信效应不大。至于产业股和建筑股,笔者也未见有什么令人惊喜的消息。

不过,笔者发现有两家比较直接获利的公司。

1. COMCORP
上周宣布要卖了主要业务后,全心专注绿色废物管理业务。上周消息一出股价飙涨,可是过后股价就莫名奇妙的一路跌至昨天的81.5仙。而本次预算案就有提到政府会投入RM50亿于绿色科技,或许对正准备投入此业务的COMCORP是一大利好。

2. MRCB
4条大道将在2018年废除收费,其中一条就是EDLEDL的主人就是MRCB啦,EDL基于过路费流量不甚理想,导致现金收入都不及偿还该债务,是MRCB的一大包袱。过去一年多MRCB都在寻找买家给卖出去,可惜都不成功。如今EDL收费站被废除,虽然政府言可能不是现金赔偿,不过相信政府一定有另一个方式赔偿MRCB的,不可能叫MRCB做慈善的,唯详情有待公司发布公告。

而预算案出炉前似乎就已经有内幕消息,MRCB股价在昨天已经偷偷上涨7.5仙(7.85%)至RM1.03

好的,这就是笔者对本次的预算案的感想和看法,而你们又对这份预算案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在WeShare WeTradeFB专页或部落格!

WeShare WeTrade

2 条评论:

  1. 绿色事业的还有Cypark, 应该也会受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错,之前有留意Cypark,是一家不错的公司,今后会更多加留意。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