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星期三

COMCORP (7195) - 连续两个季度交出下滑业绩,股价一周内疯狂下跌!


身为COMCORP的股东应该又是一个难忘的季度,季度表现再次下跌!上个季度季报出炉时股价一次过从92仙下跌到了76仙;这个季度跌幅更明显,从RM1.10跌到了今日(3/7/2017)的86仙水平。季报出炉已经一周了,这一周以来COMCORP的股票经历的是一轮一轮的抛售,两个季度下滑的表现严重打击了投资者对这家公司的信心。

最新季报表现(全部数据都下滑!):
这次的盈利表现比上个季度还差劲,上个季度虽然盈利下跌但也有4.8m,而这个季度只有区区的2.4m,难怪股票就如烫手山芋被卖了又卖。

管理层的解释:

1. 营业额的下跌源自于本季度接获较少的订单,订单量减少16.4m或15.8%,直接导致本季度的盈利降低2.9m或54%。另外季报中也有提及这个季度的income tax是给得比去年同季高。笔者计算了一下,去年同季的缴税率是税前盈利的13%而本季度则是24%的正常水平。但是其实主要原因还是在前半段的订单减少,税务是绝对不会让盈利表现造成50%差距的。
2. 长期亏损的业务SIMS的亏损有所改善,亏损从去年同季的1.5m降低至0.7m,亏损减少得益于成本控制得好。这也突显了主要业务制造业的订单下滑对全盘生意的影响比重了,其他业务是弥补不了核心业务下跌的。

管理层的展望:

1.”电子制造业是非常依赖国际市场需求的“这句话很明显显露出管理层对该行业的未来并没有底。这也可以诠释为公司对该领域的未来没有一个明确的策略及方向,看来未来的盈利只能靠市场需求复苏和cost cutting了。
2.“公司计划让SIMS业务能在这个财政年达到breakeven”这里笔者有个疑问,这里所说的break-even是只是在这个财政年能不蒙受亏损,那需要多少年才能把以前每年都亏损的”亏损“赚回来呢?希望管理层能有更好的计划把SIMS这个业务变成持续盈利的业务。不过如果这个财政年SIMS能不”扯后腿“还是投资者希望看到的。
3.来到了今年公司的重头戏,绿色能源业务已经开始检测,预料可在今年7月(这个月咯)通过,顺利的话在8月或9月就能开始运作了。笔者也只能祈祷这项新业务能顺利完成,千万不要一拖再拖了。

市值虽低但估值失去吸引力
以86仙的股价计算,目前市值是121m,是一家非常小的公司。但在估值方面一些数据已经下滑了,本益比从年初的6倍增加到现在的8倍,增加的原因是盈利下跌;ROE从年初的15%跌到现在的11%,和本益比变大的原因一样是盈利下跌所导致。连续下滑的业绩也打破了“成长定律”,逊色的业绩让公司淡出投资者的眼光。

靠绿色能源突围
还是那句,环保、节能、绿色能源特别能吸引市场瞩目,投资者们也喜爱这些题材。如果COMCORP的股价要在下半年翻身,真的要好好做好绿色能源这个项目了。而且合作对象是财大气粗的国家能源,看来事成之后每年稳定的现金流可期。


WeShare WeTra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