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星期一

PRLEXUS(8966)宝翔~ 服装销量不给力,首季营业额和盈利齐下滑。


宝翔2017财政年首季营业额和盈利齐下滑,跌幅分别是16%和17%。这也解释了公司股价在过去一个月持续下滑的原因,目前股价RM1.38(市值:RM235M),相比一个月前的高位RM1.65(市值:RM280M)下跌超过了15%

数据分析:



翻开营业表来看,下跌主因归咎于服饰/服装业务的销量走低。这可能也是导致存货量比上季增加的原因。不过令笔者有些意外的是,虽然公司业绩下滑,但净利率(Profit Margin)却保持稳定。另外也可以发现公司的负债在减少中,流动负债比上季降低了19m。这一季虽然盈利表现不算理想,但NTA还是比上一季增加了,从212m至目前的221m。57m的现金也让财务表处于非常健康的水平,毕竟流动负债只有63m左右,单单现金就能偿还90%短期负债。

Prelexus主要是生产及设计运动服饰,其中家喻户晓的NIKE就是其主要客户。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健康,运动也算是生活中的一部分。生活水平的提高,已经很少人会穿一件白T-Shirt去运动了,通常会选择换上合适的运动服。知名品牌的运动服除了“适合运动”外也是一种“潮流”,由此可见运动服装在来年还是有稳定的需求量的。

当然,Prelexus只是NIKE的其中一个供应商,并不能代表NIKE。同时也不能享有NIKE的品牌价值与其他竞争优势。

根据Prlexus 季报指出,若没有意外,该公司的成绩单在下季将保持稳定,让我们敬请期待!


WeShare WeTrade

杨恩 & 逆水行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