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SCGM(7247)首季表现亮眼



SCGM这次在2017年首季(31/7/2016)成绩表现亮眼,营业额与去年同期相比,高出8.2Mil或28%而净盈利也提升了6Mil或13%左右。营业额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地塑料包装销售量的提高。

Other Operating Income在首级记载着1.1Mil,提高原因是新币和美金走强,一些公司资产的卖出,和一些利息收入。别忘了公司的营业额Export Sales占了40%左右,新币和美金的走向将引导公司盈利。美中不足的是公司毛利率下跌,公司指出成本生产量,员工支出,资产折旧,用电量导致经营支出提高。

从分析现金流(Statement of Cash Flow)可以发现其实公司在现金周转方面比以往差了。存货、Trade Receivable都增加了,36m的Trade Receivable相等于1个季度的营收。Trade Payable也是有增加的迹象,主要原因到底是延长了credit term还是现金周转不灵在季报中并没有注明所以我们也只能猜想。
注意到流动资产中的Financial Asset减少了,卖了资产获得14m的现金。但总现金却没增加,这也许是目前公司最需要解决与面对的现金流问题。

另外公司在宣布季度成绩的同时也公布了派发每股2仙的股息,将于本月20日除权。


WeShareWeTrade

杨恩 与 逆水行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