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星期四

买入股票时的心态

买股票的步骤非常简单,尤其在现在网络自行交易的时代,买卖一支股票根本是几秒钟的事情。那我们要怀着什么心态来“买股票”呢?

1. 知道自己买什么:

有很多人在考虑买一件衣服所花的时间比买一支股票还要久。投资者的心态容易受到股市市场情绪的影响,很多时候会导致错误的决定。所以在“下单”前一定要清楚知道该公司的背景,至少对公司的状况要有最基本的认知。

例如:公司主要业务
            财务状况
            股票近期或中期表现

2. 分析会获利的因素:

除了要清楚公司的状况,还需要了解这支股票“凭什么”会为你带来盈利。当然没有人能100巴仙推测出哪一支股一定会涨,但连一支股“为什么会涨”都不懂就买入就太过冒险了。可是,花太多时间在分析、揣摩、推测会不会就因此而错过了最佳买入时机?花大量的时间做分析真的会错过一些时机,但通过分析却能避免心急而买到烂股。

以下是一些股价会涨的原因:

1.)营收成长、盈利成长
2.)释放产业价值
3.)新市场、新产品
4.)被收购或合拼

3. 要持有多久?

买入股票时,要为自己设个持有目标。
所以要为自己设一个获利目标,让股息及股价增值来增加你的财富。

股票获利 = 股息 + 股价增值
 
4. 要不要设止损点?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所以犯错是无可避免的。那么就一定要止损!不论是什么大企业,当要跨时还是难以幸免的,而止损就是让你在企业跨掉时从中抽身,输少当赢。止损点就是在股价低于买入价一定的差距后,卖出股票以避免更大的损失。合理的止损点介于8%-15%之间,投资者可以设定自己合适的止损点。当然,在熊市崩盘时就另当别论。因为多数股票无论好坏都会下跌,此时市场上都是长期投资者。


共勉之

WeShareWeTra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