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星期三

浅谈刺激股价上涨的催化剂,以WSWT重点股KERJAYA为例。

把资金投资在买股票除了可以赚取股息(Dividend)之外,最重要的当然还是资本收益(Capital Gain)。毕竟投资股票所涉及的风险比把钱放在定期存款赚取固定的利息高很多,所以投资回报率(Return On Investment)应该更高,赚更多。资本收益(Capital Gain)是指在买入股票后,等待股价上涨后卖出所赚得的差额。

那么什么因素可以刺激股价上涨呢?答案是利好因素,就是好消息!




刺激股价上涨的好消息:

1. 营业额和盈利上涨
- 成长股,公司年年赚大钱,股价自然会上涨。
- PUBLIC BANK 是一个典型的例子,50年连续不断。

2. 红股

- 企业用来回馈股东的财政工具,是很好刺激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3. 企业合拼/收购

- 市场普遍认为合拼后能带来“协同效应”,刺激参与合拼的企业股价上涨。
- RHB & CIMB & MBSB 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但股价也在合拼宣布告吹后下跌。

4. 特别股息

- 同样是企业用来回馈股东的方式,企业大方派钱,人人抢着要,股价自然被推高。

5. 新产品/新业务/新合约

- 企业踏入新行业或推出新产品,预期将会带动未来盈利显著成长。
- 例如CHINHIN的AAC产品,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蓝海。

6. 新管理层

- 新人事,新作风。经验老道的管理层能让投资者放心。
- 刘启盛带领的一众管理层就是投资者的信息保证,我们可以从ECOWORLD的本益比得知。

7. 释放价值

- 企业不断增长的内在价值能带动股价上涨,在价值获得释放时暴涨。
- OSK的内在价值非常高,拥有RHB 10%左右的股权,每股NTA高达RM3。

8. 行业带动

-  特定领域的前景看俏,带动该行业的股只闻鸡起舞。
- 马云效应带动物流股的股价上涨。

9. 市场走势 

- 牛市十只有八只股都是向上的,所以牛市人人都是股神。

10. 大机构的宠儿
- 大机构的资金雄厚,在看中一只股票后便会大手买入,需求带动股价上涨。

刺激KERJAYA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粗略的谈过股价上涨的催化剂后,我们来谈谈近期似乎没有太多利好消息但股价却不断上涨的KERJAYA。早前宣布从长期客户东家(E&O)获得斯里丹绒槟榔(STP)第一期价值RM31.6M的合约后,股价就开始上涨了。虽然这3千多万的合约只占了KERJAYA2017年合约目标8亿的不到4%,不过大机构分析员普遍看好KERJAYA将有望从长期合作伙伴E&O争取更多STP的合约。

我们团队认为KERJAYA从长期客户手上得到新合约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相信在股价上涨的背后隐藏着一些利好消息。至于会是什么好消息呢?我们大胆假设了一些可能性,还有待求证。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1.)红股或特别股息 ~ 去年收获的新合约和产业销售方面的盈利有待入账,股票溢价户头大,加上现金流佳,以红股或特别股息来回馈股东的可能性很大。


2.)大股东注入私人产业臂膀 ~ 过去的收购被视为是大股东个人的资产整合,如果注入这产业臂膀,对KERJAYA的长远发展有着正面的影响。

3.)企业收购 ~ 过去有提及通过收购相关建筑公司来达到扩充的目的,不过并没有丝毫半点的消息传出,所以相信这个可能性不大。

希望在即将来临的股东大会上会有好消息宣布吧。

WeShareWeTrade

掌舵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