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星期三

FLBHD (5197) - 富佳木业营业额创新高,但净利下跌,进一步压缩赚幅。


富佳木业自2016第一季开始,盈利就开始下滑了。最新一季(第四季)季报虽然营业额创下了历史新高,但是赚幅进一步压缩,导致盈利继续下跌。

以下是2016年第四季的季报与2015年第四季的对比:


上升的数据:

1. 营业额上升
2. 现金等值资产增加
3. NTA 增加

下滑的数据:

1. 净利减少(连续4季)
2. 净利率下跌


如果单单只看本季度的财务数据,其实富佳木业至今看起来还是很不错的。Current Ratio = 7,是一项非常高的指标,现金等值资产RM92m(接近一亿),负债(RM23m)且手握“重金”(RM39.2m)也突显了这家公司的基本面还是很好的。但相比去年同季,很明显的看出很多方面的数据都在退步中。

尤其最为严重的是营业额的上升并没有助于提高净利,直接性的导致净利率的下跌。管理层在财报中指出本季的“高营业额”是因为上季度末记账时有一批货物正在运往顾客的途中,而该批货物的营业额则归为本季度的营业额。从上季度仅有RM30m的营业额看来,这是非常合情合理的。

FLBHD从基本面分析是值得长期持有的,高净现金值也让其看起来“非常安全”。不过买股票就是要买成长,公司业绩影响了这家公司成长的关键。在生意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也许还不是最佳的“成长股”人选。


WeShare WeTrade

逆水行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