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星期六

Sendai (5205)- 转亏为盈是不是意味着起死回生?


公司业务:
1. 钢制建筑商 (Structural Steel Design & Engineering,Supply & Fabrication and Erection)的基建领域,拥有独特技术优势,专构造高度复杂的基建项目。
这业务都是公司的主要业绩来源,占了营业额70%以上。
2. 汽油行业 (Oil and Gas)
3. 土木建筑 (Civil Construction)
4. 发电厂 (Power Plant)

公司在2016年面临亏损
主要原因包括:公司资产减值(impairment of financial assets),过高的开销,加上2016年的oil & gas的恢复缓慢,从而影响了公司盈利。也因为整年的亏损,难逃股价有下滑现象。


Sendai会起死回生的转折点包括:
1. 转亏为盈
公司在2017年,年报中记载的目标是改善盈利(转亏为盈)和业绩调高至RM2bil,果然首9个月表现超出预期,2017财务年至第三季,公司业绩来到了RM1311mil,与去年相比高了RM1233Mil。盈利也达到RM56.7Mil,去年的亏损还在RM64.4Mil。而且,与同期相比,公司每一季的业绩都有所改善。


2. 中东地区工程
中东地区依旧是公司最大营业额来源,公司的合约包括博物院,捷运站建筑,办公楼,住宅,高摩天大楼等。随着政府提振国家的经济发展,Sendai身为钢制的建筑公司,可以利用该有的优势,制造基建项目。尤其是阿联酋预测GDP在2017至2020年,每年会提高4-5% 相信公司在近期将会接到较多合约。

3. 可观的合约值。
至2016年,虽然公司面临亏损,但合约值并不差,记载着RM1.8bil。而在2017年公司成功拥有RM1.6bil合约订单,但距离早期公司设下2017的全年合约目标是RM2bil,设下的目标还有些距离,相信这也是股价近期微降的原因。截至2017年9月,订单累计到RM2.7bil。虽然合约值没达标,但相信公司在2018年也会积极地夺取更多订单。

以上是我们对Sendai面对转折点的一些看法,行家对这家公司的建议两极化。公司的财务方面会让人比较担心,公司的负债在最近的季报里记载着RM1.19bil,这数额在建筑领域来看有些偏高。也因为负债的过高,所以近期公司都没派发股息。公司常提到将重振公司结构以提高产量为佳,减少不必要的开销。持有此公司的股民们,一起期待公司会否“起死回生”。

WeShare Wetra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