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

COMCORP(7195) - 康明电机构改善管理,终转亏为盈。


5 YEAR FINANCIAL HIGHLIGHT


股本:140,000,000支股,每股RM0.815
市值:RM114m
本益比:5.99倍
有形资产净值(NTA):125m
周息率(Dividend Yield) :NA

最近两季季报:


主要业务

1. 电子产品制造业。(EMS)
2. 提供通讯与科技系统的解决方案。(SMIS)
3. 电子系统维修与测试控制系统。(SMIS)
4. 建设通讯网络与电讯设备。(ICT)
5. 绿色能源与再生能源技术。NEW

ABC赚钱的业务 (Contribute 95% of Total Revenue & Profit)
ABC亏钱的业务
ABC新业务

最近一季的营业额分布:



经营策略

从季报中的营业额与净利的贡献分布看来最赚钱的是电子产品制造(EMS),占了总营业额超过95%。
通讯科技系统与各种software system虽然听起来充满“未来前景”,但当下的现实却只是显示亏损。
最近传出进军新几内亚的通讯设备建设,考虑到该国在电讯方面还比较落后,相信油水不多。
公司的扩张方向并没有力求让亏损业务转亏为盈,而是多元化至再生能源领域。目前已经有与国家能源(TNB)合作,但营业额不大。

投资亮点 / 企业估值

本益比 - 本益比非常吸引,低过6倍。2014 & 2015年的亏损让人对这家公司的盈利不放心,本益比也难以扩张。查看季报,最后一集显示亏损是在2014年7月31日的季度报告,往后至2016年10月31日的季报都显示盈利。2016年1月31日季报中的6m盈利导致本益比变低,所以2017年1月31日的季报成了关键(就是本季度)。

科技电子工业 - 虽然美国方面可能会减少向其他国家的进口品,但电子产品需求有增无减。何况亚洲国家也拥有许多先进技术生产“亚洲品牌”的产品,我国的电子产品制造商无论在成本及技术上都达到良好的标准,绝对有优势夺取市场商机。

成本降低 - 在公司实行了lean manufacturing后,对成本的管理明显提高了,让生产更高效。2017财政年首9个月的营运开销只有15.6m,相比2016财政年全年的27.46m有明显地降低。尤其毛利率与净利率都达到了5年最高点,如果能把净利率提升至5%对盈利将会有很大的增加。

市值低过NTA - 以KLSE SCREENER计算的NTA值是每股0.89,而目前股价是0.80,相等于市值的89%。

投资风险

负债高 - 流动负债常年高居140m水平,而quick ratio(current asset减去存货 / current liability)也长期低过1.00,只有2016年达到1.00水平。

没有股息 - 上一次派息已经是2008年的事了,可以预算到公司并没有派息政策而投资者们只能靠股价上涨来获利了。


WeShareWeTrade

逆水行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